(0)
2015
海能達榮獲2015年度“中國最具持續創新力上市公司”稱號
2015-05-08

由第一財經傳媒籌辦的“2015年中國企業持續創新力大調查”終於近日落下帷幕,頒獎儀式暨“互聯網+”時代的企業創新力研討會於4月28日在深圳舉行。該獎項旨在表彰一年中在創新戰略設定、創新模式管理、創新產品佈局、創新能力培養等方面成效卓越的中國企業,工商銀行、華誼兄弟、海能達通信、三泰控股、隆基股份、大北農、東華軟件等16家優秀上市公司獲此殊榮。

其中,海能達通信有限公司在研發軟實力、人才創新力、企業運營等方面獲得評委組一致高分認可,作為我國通信行業的典型,獲得“最具創新力的上市企業”稱號。海能達通信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蔣葉林先生代表公司出席並領獎。
2014年,第一財經傳媒聯合上海財經大學500強研究中心,歷時6個月,走訪北京、上海、四川、河北、山東、陝西、廣東、福建等地的30多家優秀上市公司,根據企業管理和創新培養兩大階段十大維度評價體系,結合公眾投票評選的方式,最終推選出16家優秀的上市公司,獲得2014年最具創新力企業的殊榮。
 
頒獎儀式上,16家獲獎企業、資深財經媒體人還圍繞“互聯網+背景下傳統企業如何創新”、“互聯網金融怎樣改變傳統經濟”、“互聯網+背景下的人才進化”等話題進行了熱烈探討與交流。
海能達高級副總裁蔣葉林先生對目前還比較小眾的專網通信行業做了簡單精準的介紹,他表示:專網通信在國際上來說是一個傳統行業,可以追溯到19世紀前工業時期,然而真正屬於我國自主研發的通信技術近20年才發展起來。海能達取得今天“中國第一、世界第二”行業領軍人的地位,靠的是技術的不斷創新領先、靠的是深耕通信20多年對行業用戶需求的極致了解。
海能達每年利潤15%的研發投入,哪怕在研發費用比例整體偏高的IT通信行業也是令人驚訝的。蔣葉林先生在會後採訪中說到:“現在是信息時代、大數據時代、互聯網+時代,同時國家信息安全和信息互聯互通又對專網通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中國首代通信標準制定的起草單位,海能達新一代TETRA系統產品更是在2015初打敗老行尊摩托羅拉,贏得荷蘭國家通信安全預簽項目,這有力證明了海能達的通信解決方案已經紮紮實實地超越國際標準。”
 
對於公司目前著手研發的寬帶產品,蔣葉林先生提到海能達將會在專網通信的道路上走“寬窄帶結合”的方向,在政務應急等需要高效便捷通信的地方,能夠較好的將前沿技術,與用戶實際需求結合起來。
如此接地氣又有技術含量的產品,相信等到問世之時,必定給世人一個驚艷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