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
中國警用數字集群標準在京發佈 海能達助推專業無線通訊產業升級
2010-08-04

4月20日,中國公安部資訊通信局在京公佈了中國警用數字集群新標準PDT(Police Digital Trunking),海能達通信(原深圳市好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同時發佈了自主研發的PDT數字對講機、車載台及中繼台,並介紹了即將推出的PDT集群系統產品,贏得了業界及公安、交通運輸、石油石化和鐵路等眾多政府及行業企業客戶的興趣,這是海能達作為中國最大的專業無線通訊設備供應商,堅持自主創新,推動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專業無線通訊數位標準的制定和實施,實現行業從類比向數位化升級的里程碑事件。
PDT數位標準應對中國警用集群市場需求
    近幾年來,全球災難頻發,印尼海嘯、四川汶川地震、海地地震及正在牽動人心的青海地震,不僅造成國家、社會的巨大損失,同時也使公共網路陷入癱瘓。每當此刻,專業無線通訊系統及對講機成為緊急救援最有效的通信保障。
    然而,國內使用較為頻繁的傳統模擬集群存在著頻譜利用率低、系統容量小、業務功能單一、安全保密性差等先天不足,國際上其他的數位標準又存在覆蓋範圍小、建網成本高、很難與類比系統相容以及國外智慧財產權壁壘等問題。中國公共安全行業亟需一個具備自主智慧財產權,並適合國內公共安全類比系統數位化改造的新數位集群標準。
    2008年8月4日,公安部資訊通信局主持,在深圳市召開了公安無線通訊數位化發展戰略研討會,成立了項目專家委員會,與海能達為代表的國內各廠商共同制定下一代公安統數位化集群標準,這就是PDT的誕生。它是以中國公共安全市場為基礎,兼顧縣、市、省、國家的不同級別使用者需求及網路實際建設需要,在地震、風災、社會治安等緊急突發事件中,能迅速接入公安現有GIS調度平臺,實現靈活組網、高效率指揮調度、高品質語音及資料傳輸等功能,並具有迅速回應、安全保密的特點。該技術規範同樣適用於公用目的,具有相似需求的專業使用者群體、相應的設備供應商及運營商,如軍隊、港口、機場等。
    公安部科技資訊化局馬曉東總工程師表示:“PDT是中國國內完全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數位集群標準,不受國外專利限制。它的出現將提升國內警用通信產業的發展速度和實力,也將為公安系統帶來更加適合的通信解決方案及設備。”
    作為全球極少數率先掌握專業無線通訊PDT、TETRA和DMR數位技術的廠商,海能達通信作為公安部委託的中國警用數位集群對講機標準制定牽頭(副理)單位,積極參與了中國PDT 標準的制定和產品的研發,並可為國內公安客戶提供優質的全方位數位集群系統解決方案。
海能達作為中國公共安全通信堅強後盾
    海能達近幾年在技術研發上進行了高投入,所提供的PDT集群系統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實行大區制覆蓋,既能實現低成本建網,又能夠滿足公共安全部門高品質語音通信和短資料應用的需求,並可提供保密功能預留介面,滿足公共安全部門對于通信安全可靠方面的要求。在系統聯網方面,海能達的PDT集群系統將為公共安全使用者提供完善的系統間互聯,實現全國聯網。
    海能達力求為公共安全部門提供敢用、好用而且用得起的數字集群解決方案,其數位產品可為政府、公共安全等部門提供更好的通信安全保障,避免安全隱患。
    海能達總裁陳清州表示:“由於PDT標準相容國際通用標準,對於中國廠商走向國際,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市場,同時吸引國外廠商進入中國市場競爭,降低產品成本,提高產品性能,增強產品競爭力都是大有益處,而其中獲益最大的是最終用戶。” 同為PDT聯盟成員單位的其他國內企業也在發佈會上表示了對PDT標準的積極回應和支持。
    隨著以海能達為代表的中國本土專業無線通訊企業實力的不斷提升和行銷網路的壯大,中國公共安全系統的通信將獲得更加高品質、高度資訊安全的終端、系統、解決方案上的保障,從而起到更好地維護社會穩定,這一切都對保障國家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嘉賓簽到


                                           發佈會現場


                                             領導就座  


                                     同聲翻譯聽取會議


                                          陳總發言


                                           試用產品


         海能達台灣總代捷電實業有限公司、香港總代與海能達銷售合影


                                           防水樣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