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
海能達“便攜應急通”為梅州亞運火炬傳遞保駕護航
2010-11-19

    颱風“鯰魚”絲毫擋不住亞運火炬“潮流”在南粵大地的傳遞,10月24日,亞運聖火來到“世界客都”廣東梅州,80名火炬手圍繞著梅州市中心,進行了全程約8公里的火炬傳遞接力活動。

    確保火炬及火炬手的安全,是火炬傳遞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梅州市公安局調用了大量的警力在傳遞路線全程進行布控,基本10米一崗哨。對於這種大型活動的安保任務,涉及到的群眾人數及警力資源多,情況比較複雜,為確保火炬傳遞活動的順利進行,梅州市局分別設置了現場移動指揮車和市局指揮中心,即時掌握火炬傳遞過程中的現場情況,並進行及時的語音指揮調度。針對火炬傳遞的指揮場調度需求,海能達提供的TS-6800“便攜應急通”解決方案,幫助梅州市局出色地完成了火炬傳遞的安保工作。

    從起點“客天下廣場”到終點“院士廣場”的整個火炬傳遞路線中,梅州市局安排了數名背負單兵視頻傳輸設備的警員,將各個地點的現場圖像即時傳送到移動指揮車上的“便攜應急通”設備。移動指揮車上的現場指揮人員能夠根據需要,即時查看起點、終點及傳遞隊伍行進前後方的情況,並通過集成在“便攜應急通”中的語音調度模組,對現場安保人員進行調度指揮。同時,通過“便攜應急通”,移動指揮車將現場的圖像及語音調度傳送到市局指揮中心,以便市局指揮中心領導對於火炬傳遞安保工作的統一指揮、整體調度。

    火炬傳遞活動結束後,梅州市局信通科負責人評價說:“在歷時2個多小時的火炬傳遞及慶典活動過程中,海能達所提供的‘便攜應急通’,提供了清晰流暢的音視頻通信,幫助我們實現對現場情況看得見、呼得到。可擕式的特點,也非常適合這種突發性的安保工作需要,尤其對於組建現場臨時指揮部,整體效率和反應速度都得到大幅提升。”

    據瞭解,為保障此次梅州亞運火炬傳遞,海能達派出了多名客戶服務及研發工程師,與梅州市公安局通信科的幹警從10月21日起便開始了反復的系統調試、測試,克服了設備架設施工難、無關信號干擾多、路線信號覆蓋盲點多等困難,實現了火炬傳遞全程的音視頻通信覆蓋。本次梅州火炬傳遞安保通訊工作的順利實施,只是海能達服務於亞運安保的一個縮影,此外,在廣東汕尾市、揭陽市、韶關市、清遠市的火炬傳遞過程中以及亞運測試賽和正式比賽期間,海能達豐富多樣的通信解決方案,都為整個亞運會的安保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通信保障。

海能達TS-6800可攜式應急指揮通信系統進行及時視頻圖傳

海能達無線視頻傳輸系統採集現場及時圖像

TS-6800可攜式應急指揮通信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