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
海能達參加深港高層品質論壇 分享企業卓越績效管理成功經驗
2010-12-03

  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深圳工業總會共同主辦的2010“深港高層品質論壇”,11月30下午在深圳隆重開講。深圳市副市長、市長品質獎專家評定委員會主任委員袁寶成,市場監督局局長、市長品質獎評定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友軍等蒞會指導,榮獲2010年深圳市長品質獎的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證券有限公司分別作了重要演講。本屆“深港高層品質論壇”的主題為“卓越績效與品質強市”,與會嘉賓們從卓越績效管理對企業可持續發展所產生的影響、品質管制對推動品質強市的重要作用等多個角度發表了各自觀點。

  海能達董事長兼總裁陳清州在會上表示:“卓越績效管理模式是當今世界現代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的結晶,提供了有效的方式促進企業進一步提升競爭力。海能達從2004年開始導入卓越績效管理模式,6年來形成了一套可以控制和測量的、科學化的管理體系。逐步形成以客戶為焦點的企業管理模式,實現了從製造到自主研發、從終端到系統到解決方案,從商業產品到公共安全主流裝備,從產品開發到標準制訂的四大轉變,真正體現了一個企業從製造優勢向創造優勢的轉型。”

  會上,陳總與部分專家及媒體記者進行了現場交流,對專家提出的企業績效管理問題進行了詳細的回答。此外,陳總還專門接受了新華網的現場直播訪談,與新華網網友分享企業績效管理的成功經驗,暢談企業發展的規劃和思路。

陳總在大會上做精彩演講

答現場媒體及嘉賓提問

接受新華網線上直播訪談

附:深圳市市長品質獎簡介
深圳市市長品質獎,該獎項是深圳市政府借鑒美國波多裏奇國家品質獎(Baldrige National Quality Award,簡稱BNQA)和中國國家品質管制獎的成功經驗,設立的綜合性的品質領域最高獎,也是國內第一個以“市長品質獎”命名的政府品質獎,用於表彰深圳市在品質經營方面取得卓越績效的企業或組織,引導和激勵廣大企業或組織建立和實施卓越績效模式,提高出品品質,持續改進經營業績,增強深圳市經濟的綜合競爭力。

其作用可以綜合表述為:卓越企業的催化劑、先進產業的加速器、自主經濟的助推器。包括三個層次:一是選拔世界級卓越企業,樹立標杆並分享經驗;二是培育更多管理型優質企業,形成先進產業集群;三是帶動各類組織提升管理水準,整體提升城市國際化水準和功能,為社會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設立市長品質獎,是政府引導和企業需求相結合的產物,是當前先進品質理論和管理實踐相結合的反映,也是國際成功經驗和深圳實際相結合的成果。

歷年獲獎企業名單
2004年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2005年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聖廷苑酒店有限公司
2006年      深圳創維-RGB電子有限公司
                 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      天虹商場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2008年      金蝶軟體(中國)有限公司
                 信義汽車玻璃(深圳)有限公司
2009年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南海油脂工業(赤灣)有限公司
2010年      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