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
海能達順利加入日本電波產業協會(ARIB)
2010-12-28

    2010年12月6日,海能達正式加入日本電波產業協會(ARIB),成為繼華為之後加入ARIB的第二家中國企業。

    ARIB英文全稱Association of Radio Industries and Businesses,是由日本郵政省在1995年5月特設成立的。成立ARIB的目的是為加快無線技術的應用發展,通過無線技術的標準化組織的形式,來集中各個無線相關領域的知識和經驗,對無線技術進行繼續研究和開發。目前ARIB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大無線電波協會組織,其影響力不僅限於日本本土,還輻射到更廣泛的其他國家和地區。ARIB作為日本總務大臣指定的“無線電有效利用促進中心”以及“指定頻率更變對策機關”,可以在電信和廣播領域對無線頻譜的使用進行調查和研究,為公眾提供諮詢和教育,在電信和廣播領域收集並發佈關於無線頻譜的使用資訊並且在電信和廣播領域建立無線系統的技術標準。ARIB還可在無線法律的基礎上提供日本本土特定的頻率更改支援業務。

    根據日本無線電應用法律規定,只有ARIB成員才有資格提出新的專業通信應用協議標準,而且必須有兩家以上,ARIB才會受理,因此,如果要在日本推行新的通信協議標準如DMR,須先加入ARIB,與其他品牌共同推動,從而達到在日本市場開拓和技術標準引導的最終目的。而且,目前日本商用和民用市場專業無線通信的規格,正式根據ARIB所指定的規格書進行的引導。

    此次加入ARIB,是海能達第一次加入別國政府機構性質的專業通信協會組織。加入ARIB不僅有助於順利進入日本高端的專業市場或政府行業市場,還可以進一步提升“Hytera”品牌及旗下產品在日本市場乃至國際市場的地位。目前,很多國際知名的通信企業如摩托羅拉、建伍、艾可慕、威泰克斯以及中國的華為,均是ARIB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