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1
海能達收購德國羅德施瓦茨公司PMR業務,強化TETRA領域全球競爭力
2011-08-09

2011年7月20日,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海能達”)與德國Rohde & Schwarz GmbH & Co.KG(羅德施瓦茨)在德國慕尼克簽署了《股權轉讓協定》。根據該協定,海能達將收購羅德施瓦茨持有的Rohde & Schwarz Professional Mobile Radio GmbH公司(以下簡稱“R&S PMR”)100%的股權,並承接相應債務及工程擔保。本次收購尚需完成中德兩國政府審批之最終手續。收購完成後,R&S PMR公司的員工雇傭關係、項目履行及地理位置等保持不變,並將發展成為海能達位於歐洲的業務運營中心。

R&S PMR是全球領先的TETRA系統提供商,專注於研發、生產和銷售符合TETRA標準的專業無線通信系統,產品應用於全球多個國家的公共安全部門及行業市場。此次收購,有利於海能達將自身TETRA終端產品與PMR成熟的系統產品及解決方案結合,從而向客戶提供更富競爭力的TETRA技術成套解決方案,同時也有利於整合雙方在全球的行銷隊伍,以便更貼近客戶需求並快速對市場做出反應。

主持本次收購專案的海能達副總裁鄭元福先生表示:此次收購對於全球TETRA用戶、海能達和R&S PMR都是三方利好消息,海能達將整合雙方的TETRA技術和專家團隊,並加大在TETRA技術領域的研發投資,確保海能達在TETRA技術處於全球領先水準,提供更豐富和貼近客戶需求的解決方案。R&S PMR董事長兼總裁Dr. Georg Haubs也表示:“與海能達的合作極大提升了我們的競爭優勢,尤其是在大量終端需求的專案上;同時,也將有利於我們更好地進入亞洲市場。這意味著我們在專業無線通信領域將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此次收購完成後,海能達在全球TETRA技術領域擁有更強大的創新能力、更豐富的產品組合,以及更完善的顧客回應和項目執行能力,將為顧客帶來更大價值。海能達擁有TETRA、DMR、PDT三大數位技術及相關產品,是當前能提供多個主流數位技術及完整解決方案的全球兩大廠商之一。

2012 年3 月28 日, 德國法務部門正式確認相關股權變更證明檔,至此,PMR 正式成為海能達的全資子公司。PMR 現已更名為Hytera MobilfunkGmbH (HMF)。

 附錄:

海能達公司介紹:
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股票代碼:002583),總部位於中國深圳,是擁有領先專業通信技術的國際化高科技企業,長期致力於對講機終端、集群通信系統等專業無線通信設備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並提供整體方案。海能達是全球少數同時掌握TETRA、DMR、PDT三大數位技術的企業,並推出系列產品。公司也是我國數位集群及數位對講機標準的牽頭編制單位。

海能達產品覆蓋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公司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二,本土品牌排名第一;在全球,公司在持牌類比終端產品出貨量排名第三,已經成為全球專業通信領域的主流供應商。

如需瞭解更多公司詳情:請登陸:http://www.hytera.com

羅德施瓦茨公司介紹:
羅德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 GmbH & Co.KG),總部位於德國慕尼克,是一家領先的電子設備製造商,在測試與測量、資訊技術和通信領域,一直雄踞技術前沿。經過七十多年的耕耘,羅德與施瓦茨建立了覆蓋全球的行銷網路,業務遍及70多個國家。在近7400名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羅德與施瓦茨在2009/2010財年(2009年7月-2010年6月)實現淨收入13億歐元(約16億美元)。

羅德施瓦茨下屬的PMR公司(Rohde & Schwarz Professional Mobile Radio GmbH),總部位於德國巴特明德,是一家專業無線通信系統製造商,專注于研發、生產和銷售符合TETRA標準的專業無線通信系統。公司的產品廣泛應用於公共安全部門及行業市場,並已為巴拿馬運河、馬來西亞國家安全網路等40多個國家的重點項目實現TETRA建網。

如需瞭解更多公司詳情:請登陸:http://www.rohde-schwarz.com